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92022-0410:16— 分享 —
谢灿坤调研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并指导组织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1687

本站讯 3月29日上午,根据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深入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调研,全程参与并指导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张波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7114610.jpg

    会议由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李抚生主持,会上,李抚生通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结合个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纪律要求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20407114629.jpg

张波受学院机关党委委派,从准备工作有态度、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体发言有温度等方面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指出了组织生活会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谢灿坤对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点评。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实事求是,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确保了会议质量。她强调,要正确认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退休干部职工也不是监督执纪的法外之人,警示教育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针对党支部建设,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工作的主线和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党代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突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党支部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完成党支部换届、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以严实的作风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学院确定2022年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年”,退休干部职工也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最后,她希望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积极支持学院院志、院史编纂工作。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人事处 曾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