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32013-0916:11—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648

 

本站922  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巩固第一环节学习教育的成果,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于918,组织干部职工共30余人,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带队,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过“警钟之门”,参观了警示厅、阳光厅,并在报告厅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黑白人生》。警示厅里,图文并茂地展出了近年来全国和我省部分典型腐败案例中腐败分子的堕落轨迹,同时,以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感情、自由、健康7笔账为主线,剖析了少数领导干部蜕化变质为腐败分子的原因及后果。阳光厅中,通过“辉煌历程”、“群星璀璨”、“探索创新”三个展区,展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专题片《黑白人生》将原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云南省原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南昆、云南省原住房和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锡诚等腐败分子的“两面人生”刻画得淋漓尽致,让人警醒,发人深思。

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和图片、动漫、实物展台等的充分运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的国家反腐倡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我省在廉政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部分先进典型人物等,给每一位参观的同志上了一堂最集中、最直接、最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教育形式,生动直观,形式新颖,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深受启迪。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认真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长城。(云南社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