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22013-1008:45— 分享 —
云南社院第二批精品课验收结项,课程建设再创佳绩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341

   

    本站1011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于今天上午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验收第二批(即:2012-2013年度)精品课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彭立峰参加会议。院学术委员、精品课建设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和常务副主任赵明辉委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会议。教研室副主任王寅平首先就第二批精品课建设情况向学术委员会作了汇报。自20126月第二批精品课立项以来,在总结第一批精品课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经过推进会、中期检查、预审等三个阶段的准备和检查,各项目组提交了充实的结项材料。在听取各项目组负责人从教案、讲义、总结报告、课件演示、案例选择等五个方面就《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素质和能力》、《学习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外代表人士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四门课程的建设成果进行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分别就四门精品课建设情况提出各自的评议意见。

    会议认为,第二批精品课建设完成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体现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培训内容的系统性和政策性,显示了教学的规范性和互动性,增强了课件设计的丰富性和生动性,但也存在一些细小的问题需要及时加以调整和完善。

    陈友康充分肯定了第二批精品课的建设成果。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精品课建设要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意见》和《纲要》,进一步突出培训主旨;二是精品课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时更时新,才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高质量完成精品课建设。

    最后,经院学术委员会合议表决,通过了四项精品课的结项验收。

                                      (教研室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