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42013-0915:22— 分享 —
苏红军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学院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459

 

本站8月29日  8月29日下午,云南社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苏红军为学院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副院长彭立峰,秘书长谢灿坤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苏红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从正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正确认识改革红利两个方面做了讲解。他深刻分析了美国、日本、欧盟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走向,认为当前国际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发展缓慢,甚至可能减弱。他认为,国内经济发展目前尚处于合理区间,但稳通胀、促就业形势严峻,为此宏观经济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对于省内经济发展形势,他认为总体经济发展势头较好,但还是存在投资不足、消费乏力、产业结构调整缓慢等问题。他认为,目前我国已进入经济增长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政策刺激消化期,人民群众对改革红利的关注和期待更加强烈。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的逐步转型,改革开放初期我国所具有的人口红利、资源红利和改革红利已经不再充分,要继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用技工来代替廉价劳动力弥补人口红利的不足,用新的科学技术产生新的资源红利,用制度红利、体制红利来发展改革红利。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行政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正确处理好政府、市场、企业的关系。

苏红军的讲解立足于国际、国内、省内宏观经济走向,理性分析了我省宏观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总揽全局,思想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云南社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对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责无旁贷。苏红军书记的党课为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做好近阶段的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打开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供了素材,也为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做出了示范和表率。(云南社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