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42013-0915:16— 分享 —
云南社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新学期的重点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386

 

本站8月27日  2013年8月26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完成好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还邀请教研室主任高智生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专题讲座。副院长陈友康、彭立峰,秘书长谢灿坤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主持。

会上,陈友康、彭立峰分别就上学期所分管的工作做了梳理总结并就做好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明辉充分肯定了学院上学期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教学综合楼改造装修和智能化建设项目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新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进工作发展,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力求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扎实成效。

赵明辉结合参加延安干部学院学习的经历,对照学院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介绍了延安干部学院在教学目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出了学院在教育培训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赵明辉要求各部门在思想上要进行自我认识,准确定位,勇于创新,坚决破除思想上的藩篱和障碍,真正使社院的教育培训跟上时代、进入主流;在制度和管理上要进行自我革新,不断健全和完善各种制度和机制,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在工作方法上要进行自我完善,使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科研能力有提高、有创新、有突破。

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结束后,学院邀请教研室主任高智生教授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专题讲座。教授从群众路线概念的发展历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性、开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应该把握的要点、坚持群众路线的光辉榜样——杨善洲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案例典型生动,进一步为干部职工正确理解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理清了思路、开拓了视界,也为干部职工有效掌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方法确定了指南、提供了途径。

最后,赵明辉通报了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并就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到“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云南社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