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012017-0615:43— 分享 —
撸起袖子加油学 同心同行共奋进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47

撸起袖子加油学 同心同行共奋进

撸起袖子加油学 同心同行共奋进


——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

学习生活掠影之一

开学典礼

2017年5月9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与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苏红军常务副部长首先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云南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举办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性。

他指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涌现的各类人才,需要建设一支"勤于学习、忠于职守、精于业务、严于管理、善于协调、勇于创新、敢于谏言、诚于交友、安于清贫、乐于奉献"的干部队伍。

他强调,要通过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深入学习国情、省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知识、反腐倡廉知识、调查研究方法和媒体应对方法等,帮助大家完善知识结构,改善工作方法,提高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赵明辉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省社会主义学院始终保持学院的政治本色,落实"社院姓社"的政治要求,坚持以政治教育为核心,把政治共识教育培训贯穿于培训的全过程,在党外代表人士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本期中青班将紧紧围绕"共识教育",在模块化教学、互动式研讨、情景模式、现场教学和学员自主选修课程等方面作了一些创新和尝试,使参训学员的学识和能力素质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安心、静心、沉下心来学习,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以新的认知指导新的实践,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唱好"同心歌",画好"同心圆",干好"同心事",同心共筑"中国梦"。

开学第一天,我们在美丽的翠湖之滨相聚!

报到啦

我们的宿舍

破冰之旅

"破冰之旅"教学活动,是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中加强学员管理的新方式。它搭建了交流沟通平台,促进了学员之间、学员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了解;增强了学员管理的针对性,有利于形成班级自我管理的团队;加快实现学员的角色转变,促进学员尽快适应不同的教学方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以后学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打下基础。

8日晚上,在班主任黄梅老师、尹未仙老师的带领下,2017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破冰之旅"。

先设计一张名片介绍自己

那么用力写些什么呢?

西瓜?灯笼?你画的到底是什么呢?


我是核桃脱贫代言人!

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制作一张团队的超级大海报!

海报出炉啰!我们来展示一下吧

高铁时代,乘上"和谐一号"直奔幸福家园。我们的口号是:和谐一号,幸福永久!

我们的大飞机上天翱翔啰!这是:腾飞号!我们的口号是:同心同行,携手腾飞!

是航空母舰吗?厉害了我的哥!

博远号!"破冰远航,直济沧海!"

同学,你好!

很高兴认识大家!

我珍惜学习时光!

希望留下美好回忆!

这是我们的班主任团队

老师,您辛苦啦

接下来2个月朝夕相处,免不了要让您费心啦!

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