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82016-0718:08— 分享 —
丰富的收获,美好的回忆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479

——民革省委2016年新党员培训班班级学习总结

由民革云南省委举办的为期四天的新党员培训班即将结束。在民革云南省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同学们上课期间课堂纪律情况良好,认真听讲,体现了我们新党员具有较高纪律意识和个人素质。这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我们学习到了宝贵的文化知识,体验到了民革深厚的历史沉淀,大家明白了统一战线的含义和意义,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和走向;大家还学习到了中国政治体制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变革和演化,并认识到了我国政经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所面临的困难;民革老党员讲解的党史生动有趣,使我们了解了自己党派的起源和发展,增强了我们作为民革新成员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反响强烈的云南省省情教育帮助大家第一次全面了解了自己家乡的基本情况,意识到我们的优势所在及不足之处,还有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愉快的实地调研考察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话题讨论锻炼了大家团队合作的精神,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技巧,带动大家关注时事和和社会民生问题,为我们将来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参与社会建设发展的能力打下了基础。

    通过这些学习,我们对于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新要求,再次全面、深入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渊源、主要内容及内在要求,对民革在中国政党政治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些知识的积累保证了我们今后能做好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同时,我们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学员们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认识到了民革参政议政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的重要性,明白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责任感和紧迫感普遍增强,对当前形势也有了清醒认识。我们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次系统的学习机会。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时期,民革党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大量的精英人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着力量。我们作为民革党员,就是参与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其中之一员,我们就有了责任和担当。这是一件很严肃、同时也是很光荣的事情。我们的组织历届历代成员有很多都是爱国爱民、心怀天下、恩泽后世的楷模人物。对于每一名民革党员来说,对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博爱”精神的信仰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让我们走入了民革组织的大家庭。我们能够加入其中,能成为薪火相传的接班人、继承者,深感自豪和光荣,一定不会有辱使命。作为一名国民党抗日爱国老兵的后代,我深感荣幸能够继承和发扬祖辈用鲜血践行的爱国主义,组织是一个群体,也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们汇集成力量。我们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方聚集在一起,既是缘分,也是共同信仰所致,通过多听、多看、多感觉,勤于看书学习,忘我工作,热心公益事业,我们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社会影响力,积极为国家各方面建设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精心组织安排、做了大量工作的民革云南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为我们学习、生活作出辛勤努力的班主任、联络员、班委以及三个学习小组的负责人,以及我们民革云南省委的黄虎老师,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亲自到场给我们指导、帮助。同时,也要感谢所有任课老师的精彩讲解和辛苦付出!

明天我们就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了,但这段共同学习生活的经历想必已经深深烙印在了大家心中,成了一段美好回忆,难以磨灭!我祝福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美!(冯凌燕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