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172015-1111:17— 分享 —
2015年全省社院系统师资培训班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071

何山河

时间无声流逝,为期8天的学习生活转瞬就要画上句号了,同时也在我们的思想认识、知识体系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里,我们学习理论、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结下师友情谊,共谋教学拓新。

感谢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精心授课和无私分享;感谢班主任、联络员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关心照顾!

8天中,老师的授课使我收获颇丰。《社院教学科研工作》专题课的两位老师的讲授,使我这名年轻教员更加深刻地理解科研的核心地位和对教学的支撑作用,指导我克服漂浮心态,扎实打好基础以求教学言之有物、论之有理。同时,省社院科研项目向地州社院招标并给予支持的规划,更令我身心鼓舞。《参政议政与调查研究》也使我认识到自己在科研中与省社院老师及各位前辈的差距,给予我鞭策。

作为一名以统一战线、民族、宗教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的教员,本次培训的每一个专题讲授都极大地辅导了我。《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政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多党合作的历史与优良传统》、《协商民主理论与协商民主建设问题》、《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与和谐社会建设》这一系列的专题,全面涵盖了社院教学主题。通过对这一系列专题的听讲,使我清楚地认识到这一整套理论中我尚缺的部分、以及已有部分中存在的不足,不仅从内容上,还是从教学形式、方式方法上,都使我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使我在业务上得到极大收获的同时,更为我提供了一次与不同党派身份的同仁深入交流的机会,在集思广益求共识的破冰设计中,在充分表达观点的小组讨论中,各位师友的提议和发言,使我第一次深刻体会“求同存异”、“馨香共识”,也使我粗浅的统战思想认识首次在实际生活中得到检验。

概而言之,此次培训为我们基本解决了社院教什么、怎么教、如何组织教的问题,提供了诸多示范。我将带着丰厚的收获,继续加强联系向各位师友学习,热情饱满地投入新的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做出些微小的成绩。

(作者系西双版纳州社会主义学院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