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052012-0913:01— 分享 —
台盟班学习心得与体会之小花一束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045


                                 李宜东 

    我是第三代台胞,很高兴参加这次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举办的培训班,它给我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很多同乡之间的温暖。我记得在我刚进大学校门时我听说过有同乡会,我就很好奇。同乡会有什么作用,后来我明白了同乡会的作用,这次培训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同乡之间的那种亲情与友谊。
    这次培训目的是认真学习“中央5号”文件精神以及胡锦涛总书记“7.23”讲话精神,加强省合盟、台联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提高台胞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云南经济建设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发挥积极作用。我想我们应该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做好做强,当我们把自己的任务完成了,那么我们也就为云南经济建设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想很好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我们就必须不断的吸收新知识,提高个人能力,而这次培训就正好给了我一次充电的机会。
    在此次培训中我受益匪浅,培训班安排的课程很丰富,各位教授讲的很生动,很形穿,恰恰帮我恶补了一下某些方面欠缺的知识和能力,这些知识和能力将让我更有自信地去面对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 

    作为第三代台胞,我应该为两岸的交流出一份力,我就要更好的掌握我们大陆地区相关的人文地理知识,尤其是我们云南省的人文地理以及省情,这样可以让我更好的和来自台湾地区的同胞们沟通交流,让他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大陆地区的情况。我想如果我们第三代台胞都能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我们也就继承了我们祖辈的心愿,继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友好地发展。 
                         (台盟云南省委盟员理事骨干培训班学员、

                          中国铁路物资成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助理工程师) 

                      

                                  李越娟

    我有幸参加了台盟云南省委盟员理事骨干培训班,虽然短暂,但是给我感觉每天都很充实,专题辅导内容既丰富多彩又贴近现实,收获颇丰,是一届非常有意义的培训班。专题一让我第一次全面系统地了解到了云南省的基本省情,看到云南良好的发展前景,心里的喜悦之情油然而生。专题二知道了许多和公文有关的知识点,是一堂实用性很强的辅导课。专题三相信大部分学员和我一样印象最为深刻,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模式给大部分人都带来或多或少的压力,有来自家庭的工作的和生活的等等方面。我作为80后的年轻人,刚刚踏入社会的我们在拼搏奋斗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何调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来缓解压力以迎接挑战就成了我们的必修课。钱素华教授通过轻松的课堂氛围和现实生动的案例讲述为我们解释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在实际生活中会遇到哪些心理压力,而且如何从自身出发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调适方法等。专题四的提案撰写我以前从未接触过,让我了解了提案撰写的方法,为今后参政议政打下基础。 
                                  (台盟云南省委盟员理事骨干培训班学员) 

                                  郑怡然

    我作为一名在校就读的学生,我认为人在社会化过程中,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而社交礼仪教育是一个人在社会化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因为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人们的任何活动都不会是孤立的,需要交往,需要互动,需要相互协作,因此,任何社会的交际活动都离不开礼仪,而且人类越进步,社会生活越社会化,人们也就越需要礼仪来调节社会生活。礼仪是人际交往的前提条件,是我们交际生活的钥匙。
    通过听取礼仪及心理调适课,我认识到社交礼仪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语言,我们学习和掌握社交礼仪的基本知识和规范,就能凭借它去顺利地开启各种交际活动的大门和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这样,不仅是形成良好的社会心理氛围的主要途径,而且对于大学生个体来说,也具有极其重要的心理保健功能,这些也正是我平时比较欠缺的,生活中如何与人交往,如何接人待物,什么样的场合需要什么样的礼节,都有诸多困惑,可以说,礼仪课是我们整个人生旅途中的必修课。 
                      (台盟云南省委盟员理事骨干培训班学员、云南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