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62023-0511:20— 分享 —
“两个结合”语境下云南少数民族电影音乐鉴赏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2023年第1期文化共识沙龙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2122

本站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2023年第1期文化共识沙龙:“两个结合”语境下云南少数民族电影音乐鉴赏,邀请云南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林林教授担任主讲嘉宾,2023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沙龙 上网.jpg

林林对电影《阿诗玛》等云南少数民族电影的创作背景进行了介绍,赏析了电影《阿诗玛》插曲《长湖水清又凉》、《五朵金花》插曲《蝴蝶泉边》和《山间铃响马帮来》插曲《山间铃响马帮来》,对民族优秀文化的守正和创新进行了生动演示。为了进一步说明艺术创作的时代性、人民性,她和4位学生现场演唱了上述经典曲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林林指出,一部云南少数民族题材电影音乐发展史,既体现了党对云南各民族同胞的关怀,也体现了云南各民族同胞在党的关怀下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两个结合”语境下云南少数民族电影音乐鉴赏课题是云南本科院校的课程思政教改项目之一。举办此次文化沙龙,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外中青年干部中走深走实,引领党外干部凝心铸魂强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供稿:刘洋 审核: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