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62022-0717:02— 分享 —
弘扬公益奉献精神——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2022年第6期文化共识沙龙“红十字人道工作交流”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2874

本站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近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2022年第6期文化共识沙龙“红十字人道工作交流”,邀请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副主任、云南省红十字人道志愿服务队队长、红十字国家救援队队长杨海龙同志担任主讲嘉宾,2022年民建云南省委新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海龙.jpg

杨海龙曾获得中国红十字系统先进工作者和云南省劳动模范表彰,受到过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他创立的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先后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捐赠证书.jpg

他向学员介绍了云南省红十字会、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红十字人道志愿服务队近年来的努力和成绩,推介了滇苗助学、六访彝村、博爱图书角和小小心愿等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品牌项目。他根据自身经历,提出了做公益的五重境界:“帮助别人,自己快乐”“身为志愿者,心是志愿者”“关爱他人,关爱自己”“发动社会,服务社会”“生命不息,奋斗不已”,同时提出量力而为做公益的理念,得到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听课.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海龙和学员们就公益活动中的困惑和创新问题进行了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优良传统,秉持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社会理念,发挥自身优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是在志愿和公益行动中展现风采。活动当天,学员昆明雍盛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凯勋当场向大理州云龙县“检槽乡留守儿童救助”项目捐款3000元。(文化交流处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