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22020-1117:49— 分享 —
教务处、文化交流处联合调研组到元谋县开展实践教学点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622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充分挖掘云南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建设“讲好云南故事”系列专题课程,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院领导批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和文化交流处一行3人组成调研组,于10月21日-22日前往元谋县开展实践教学点调研。

调研组与元谋县社会主义学校(县委党校)教职工座谈,了解该校的基本情况和元谋县党外人士教育培训情况及今后的打算,介绍了省社院开展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和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宣传及对外交流的情况。双方还探寻了利用元谋优势,共同开展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传统、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东方古人类文化科考科普等方面实践教学的渠道和方法。

随后,调研组进行了实地调研,为下一步选择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提供素材。调研组瞻仰了元谋红军长征纪念馆,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调研组访问了元谋现代冬早蔬菜及热带水果产业园和元谋县农业科技示范园,了解他们以农业科技创新带动扶贫和经济发展的成绩和经验。调研组还走访了元谋人博物馆,了解他们在提高民众科学素质和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历史观方面的工作。

调研期间,中共元谋县委、县人大和县政府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也专程前来与调研组交流,就各自分管、从事的工作,向调研组提供参考建议。  (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