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22020-1117:51— 分享 —
袁光兴率调研组到红河社院、红河学院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785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加强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校)的指导,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社院事业发展,做好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一级巡视员袁光兴率文化交流处于10月26日—28日前往红河社院和红河学院等地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与红河州社会主义学院进行了座谈。红河社院常务副院长张态强、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斌、红河社院副院长石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21-2025年发展规划》制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袁光兴充对红河社院在州委、州政府特别是州委统战部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充分发挥社院的作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加挂中华文化学院牌子,利用文化优势,用足用够用活在传统民族工艺、饮食文化、对越南等中南半岛国家开放重要窗口等方面的优势和统战资源,充分发挥在弘扬中华文化和促进红河州发展等方面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调研组访问了红河学院,与红河学院院长甘雪春、副院长张灿邦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同志进行了座谈。甘雪春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袁光兴对红河学院立足红河、服务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双方交流了在开展对外办学、文化交流、校园图书馆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对红河学院产教融合发展打造文化名片而新成立的紫陶学院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其产业支撑和文化基础进行了延伸调研,到红河州清韵紫陶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建水碗窑村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交流。(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