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072020-0410:14— 分享 —
马泰萍:万众一心,共同战“疫”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5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新年之际,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以未曾预料的速度火速蔓延全国,湖北告急!武汉告急!中国告急!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打响,这是一场全中国乃至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一场恶战。疫情爆发,全国进入一级响应状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旗定向、坚定信心,暖人心、提士气,是我们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的行动指南。把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战斗抗疫。至今,“抗疫战”已取得显著成效,全国多省已达到连续多日零增长,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面对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危难关头坚守岗位。在疫情面前,涌现出一大批临危不惧,紧急关头勇敢上的党员干部,千千万万平凡英雄,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英勇奋斗、坚守岗位。如83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李文亮医生,以及各级政府,各大医院,社区的众多英雄,他们成为了在抗疫的路上的冲锋者和排头兵,把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了自己生命之上,全心全意救治患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他们的事迹彰显着一个中国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

面对疫情,敢于奉献,凝聚力量,危难之中逆行而上。武汉,这场战役的重灾区,感染人数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为武汉的声援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国其他省份大批医疗队相继奔赴武汉,共同抗击疫情,全国各地,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捐款捐物,大到医疗器械,小到蔬菜瓜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各族人民以世界惊叹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凝聚起中国力量。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从问道“中国从最初的137的应急床位到1.4万隔离床位只是区区数日的功夫,试问还有哪个国家能做得到?”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凭借中国力量的强大“威力”战胜这场疫情防控战。

面对疫情,恪尽职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国家之命运,国家利益,每个中华儿女都应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场战役送上一颗强有力的“子弹”,那就是格尽职守。作为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我们就应该以一个社院人的身份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积极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处变不惊,牢记嘱托,为夺取战“疫”最后胜利、同心协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用实干交出满意的云南答卷。(教务处  马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