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112019-1016:49— 分享 —
陈师:继往开来,杨帆逐梦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869

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习近平总书记以磅礴之豪情,发出新时代中国最强音,8分钟800多字,赢得全场8次热烈掌声。掌声之中,透出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这是一个载入历史的重要时刻,更是一个开启历史的重要节点。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的历史画卷波澜壮阔。7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勇敢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范化、制度化创新发展的70年。多党合作制度的规范性文件从无到有、从广义的制度化向具体的规范化、制度化的纵深方向发展。一步步解放思想,一个个理论创新,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的生命力,同时,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担当、埋头苦干,才能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逐梦道路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充分彰显这一最本质的特征、充分发挥这一最大优势。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逐梦道路上,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新时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就要牢牢把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得到充分发挥。

  逐梦道路上,必须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过长期探索和积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活力全面迸发,党中央推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逐梦道路上,必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只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同心合力、不懈追求、接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到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作者系中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支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