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82013-0808:52— 分享 —
2013年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新社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32

 

本站讯 816,为期八天的“2013年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新社员培训班”在昆明理工大新迎校区圆满结业。来自云南省各州市、各部门和各大专院校的新社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省政协副秘书长兼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周勇,在开班和结业典礼上作了讲话。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副院长陈友康分别做了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培训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全省第九届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通过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了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新时期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全面履行职能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工作新路子、新方法,以有效发挥参政党基层组织的作用。

培训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教学、辅导、讨论、交流和总结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学员们听取了专家和领导做的《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中华文化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云南省情教育》,《九三学社历史及优良传统》,《提高党外代表人士能力与素质》等专题讲座。在聆听了教授的专题辅导后,大家表示,这次教学培训主题突出,内容全面而深刻。社员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填补了知识空白,对我国和我省新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新认识。并结合实际,对目前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学员们觉得,在领导的重视关怀下,能参加这样一个全面系统的学习机会感到非常难得,通过对九三学社历史的了解,认为能加入民主党派,成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时深刻认识到了参政议政的重要性。使以后的学习工作有了新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九三社员在未来社会经济发展中有了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务处  郑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