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22013-0809:44— 分享 —
2013年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台胞骨干培训班结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110

 

  本站迅 由省委统战部、台盟省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13年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和台胞骨干培训班,于20138913日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0名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及台胞骨干参加了培训。

   台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陈俊骢参加了开班和结业典礼,陈俊骢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台盟省委、省台联做了动员讲话,他说:“本次培训班是台盟、台联工作中一件重要的大事,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做好对台工作为主要内容,有很深现实意义。目的是通过培训帮助同志们深入领会中共十八大和台盟中央八大和第九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现实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履行参政党及重要人民团体职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能力,在新形势下积极推进自身建设。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台盟、台联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政治素质的必修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全面准确地领会中共十八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搞清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到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确保多党合作的正确发展方向。祖国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陈俊骢就如何做好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意义。参加培训的都是台盟盟员及台胞代表选出来的台盟、台联领导机构的重要成员和中青年骨干。是提高台盟、台联素质的需要;是增强台盟、台联干部理论素养的需要;是提升台盟、台联干部队伍业务的需要。二是切实深化政治交接。组织换届完成后,政治交接成为台盟、台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治交接的核心,就是弘扬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弘扬台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这是台盟和台联最宝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动力,丢掉了这些,台盟、台联组织就失去了本色、动摇了根基。我们要学习台盟、台联老一辈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政治情操,真正做到政治方向不变、理想信念不改、优良传统不丢。三是全面提高参政议政和对台工作水平。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要形式,也是发挥优势和作用的重要途径。找准促进发展的对接点,探索推动改革的着力点,打造改善民生的新亮点,努力在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实现更大作为。祖国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台湾是我们每一个盟员和台胞的故乡,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台工作是台盟组织参政议政、台联组织联络交流最重要的着力点,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对台工作进行深入的调研,选择重点问题积极建言,为国家及时提出有用的意见与建议,早日实现祖国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副院长陈友康参加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在开班仪式上他代省表社会主义学院欢迎大家来学习,陈友康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参政党成员必须强化政党意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在参政议政中作用。他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继承和发扬台盟、台联老一辈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政治情操,真正做到政治方向不变、理想信念不改、优良传统不丢。

    台盟省委副主委、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高素芳、台盟省委副秘书长、省台联秘书长何元文参加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我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参加并支持了开班和结业典礼。   (教务处  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