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52013-0710:11— 分享 —
全省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013

本站讯 全省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负责人培训班于619日至20日在昆明理工大学举办。培训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学习两个阶段,其中,61920日为理论学习阶段;621起为现场教学学习阶段。

来自全省各州市、部分边境县统战部分管海外统战工作的副部长、台办主任和联络科长以及省台联、侨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共59位同志参加了这次培训,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在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中,安排了“两岸关系发展情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信、制度自信”、“涉外礼宾礼仪”、“有关涉台、外事会议文件精神”的专题培训。62125日,参加培训的43位学员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童凤华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考察,与内蒙古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对民族区域自治、民族经济文化、海外联谊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进一步学习内蒙古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加强联系,促进了友谊。

学习辅导虽然只有2天时间,但安排培训的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培训组织得紧凑、严谨,参训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专心听讲、遵守纪律、认真记笔记,积极开展和参与讨论交流,自觉抓好个人自学,并联系实际进行思考,研讨工作,形成了积极的学习氛围。大家普遍感到,虽然学习时间较短,但受益匪浅,收获效多。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加深了对海外统战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的了解,增强了对统战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三是,加强了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四是,开阔了视野,通过学习考察,学习省外统战部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

这次培训班做到了专题培训与外出学习考察相结合;领导、专家专题讲座与个人自学及讨论、研讨、交流相结合,圆满完成了教学计划的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教务处  郑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