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72012-1109:50— 分享 —
全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培训班结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844

   

    本站11月5日讯 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于2012年10月27日至11月4日在省社院联合举办全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培训班。来自全省的52名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童凤华,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曦宁出席开班典礼,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主持开班仪式,童凤华作开学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7月23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为主线,着力提高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工作的开展和各项任务的完成。她要求,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加深对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和政党制度的了解,加深对“桥头堡”建设的了解和把握,提高各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能力。
    陈友康代表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遵守纪律,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给学员安排了五个专题课程辅导:《桥头堡建设与周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增强文化自觉建设文化强国》、《合作共事的认识与体会》、《政协提案撰写》,参观了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发展史教学基地,进行了大会学习交流,组织赴广西考察学习。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配备的师资力量强大,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拓宽了视野。所学内容具有较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学员们系统地领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和丰富的实质内涵,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合作共事的历史、发展和前进的方向,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学员李国峰说,我泱泱大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培训班班长、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西双版纳州副州长李江虹作培训小结,他代表参训学员对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为举办这次培训班精心准备、细致服务,做了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学院副院长彭立峰、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曦宁出席结业典礼。彭立峰说,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层次高、能力强、素质高,学习热情高,希望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最后给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办公室 罗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