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52012-0912:47— 分享 —
我院举办2012年云南省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43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省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培养,省委统战部和学院于2012821日至31日共同举办了“2012年云南省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对来自全省州市、高校、科研院所的53名学员进行了为期11天的培训。培训分两个阶段,即在省社会主义学院进行理论学习和赴外地考察学习。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为主线,着眼于提高参训人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重点安排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提高建言献策、合作共事的能力》、《云南“桥头堡” 建设与周边国家发展情况》、《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股权投资运作与有效的企业融资》六个专题讲座

通过培训,学员一致认为收获很大。不但深入了理论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政治素质和政治参与能力,同时更加明确了使命,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本职,为云南“桥头堡”建设和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教务处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