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72022-0715:19— 分享 —
徐彬要求民盟新任省委委员暨盟务骨干始终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587

本站讯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于718日至23日举办2022年民盟云南省委新任委员暨盟务骨干培训班。23日下午,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江出席结业式,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结业式。民盟云南省委新任委员暨盟务骨干共67人参加本次培训。

徐彬指出,民盟云南省委会历来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盟省委今年完成换届后及时组织本次培训班,这是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的具体举措,也是培养全省优秀省委委员和盟务骨干的重要手段。他强调,当前,民盟云南各级组织正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活动,这既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中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自觉地把学习当做一个长期的、不间断的过程,准确、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搞好政治交接的重要性,明确参政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了解盟务工作的特点,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地履行好职责。

徐彬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理论学习不松懈,在学思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等理论知识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履职尽责显担当,在实践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到履职尽责的切入点,肩负起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历史使命,承担起省委委员和骨干盟员的责任;三是立足岗位做奉献,在自我提升中彰显人生价值。要以优秀盟员代表为榜样,努力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是继承传统明方向,在履职尽责钟铭记合作初心。深化对民盟政治定位和奋斗目标的认同,将民盟前辈的历史选择转化为行动自觉。

结业式后,徐彬听取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他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文、图:王璐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