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222022-0715:29— 分享 —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2249

本站讯 为把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廉洁意识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将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案为鉴,教育警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2022720日,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带领学院干部职工到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昆明纪律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明纪厅、执纪厅、守纪厅、阳光通道五个部分,直观了解了云南省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例,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在党建主题馆,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的艰辛、砥砺为民的初心。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各族人民的重要嘱托、殷殷关怀;深刻领会了党中央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谋划推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汲取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决不能走回头路。机关纪委 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