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102022-1010:24— 分享 —
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2743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汲取黄毅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刻教训,10月9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以案促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部分退休老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09154057.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黄毅案的有关通报,传达学习了徐令义、王宁同志在省委常委班子汲取黄毅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起重温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黄毅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危害性;要以案促改,全面完整准确,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汲取黄毅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的相关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黄毅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把“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坚决肃清黄毅给云南统一战线工作带来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警示教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警钟常鸣,不断推进“清廉机关”“清朗社院”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严守政治忠诚的社院人;二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有政治担当的社院人;三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严守纪律的社院人;四要加强家风建设,做涵养良好家风的社院人;五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廉洁自律的社院人。(机关纪委 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