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262020-0814:59—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赴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52

 

本站讯 根据《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云纪发电20202号)文件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020824日下午,由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同志亲自带队,全体党员干部到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序厅、明纪区、执纪区、守纪区和阳光通道五个部分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教育基地选取的典型案例注重发挥“身边人”的警醒作用,着重选取云南省、昆明市此前不同级别、不同领域的违法违纪党员干部案例,强化了教育的震撼力和感染力。在昆明市党建主题馆,大家参观学习了党史区、党规区、党建区和昆明实践四个部分内容,在回顾党的历史中更加坚定了信仰,在实践感悟中强化了忠诚与担当。参观结束后,由蔡勇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让自己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洗礼,感触很深。同时,将以案为鉴,联系个人实际,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