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272020-0514:10— 分享 —
文化交流处支部向身边典型学习,开展 “传承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11

 

本站讯 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学院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家风建设。5月22日上午,文化交流处支部根据学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要求,结合学院创建“模范机关”和“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活动,运用“双微”课堂开展了“传承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人事处支部曾捷同志作题为《痛并快乐着》的报告,引导支部党员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着力营造良好家风。

曾捷同志近日作为省委组织部家属代表受邀到“家庭家教家风”道德讲堂作交流,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在此次报告中,曾捷同志讲述了自己的真实故事。曾捷和她爱人努力克服工作与家庭的矛盾,服从组织安排,同时下乡扶贫;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勇挑工作重担,舍小家顾大家,把对党的忠诚化为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对孩子言传身教,让孩子懂得什么是责任等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曾捷的家风故事真实、生动、感人,于平凡中见不平凡,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决心向她看齐,向她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树牢“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形象,带出良好家风。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努力学习、工作,为云南统一战线事业不懈奋斗!(文化交流处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