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192019-1214:50— 分享 —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的建设工作检查考核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58

 

本站讯 12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的建设工作检查考核会,对7个党支部落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袁光兴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21人参加检查考核会。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侯晓芳等7名同志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等内容,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情况;个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民主集中制、改进作风、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向大会述职;处室主要负责人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开展了述职、述责述廉民主测评。

蔡勇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政治学院的政治属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牢抓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以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为抓手,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袁光兴同志对述职的7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能力需进一步提升、支部落实“主题党日”“双微”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还不严格、支部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还不够,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够等1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后,检查考核组还查阅了各党支部的台账资料,同时还对申请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的办公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文化交流处党支部、教研室党支部进行了达标考核验收。(机关党委 黄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