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资政工作

182017-1217:13— 分享 —
我院申报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成绩喜人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181

 

本站12月4日讯  近日,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批准,我院科研处处长蒲跃教授主持申报的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重大课题《新时代边疆治理视阈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研究》获准立项。至此,今年以来,我院获准立项的智库课题已达到3项,其中包括教研室主任王寅平教授、科研处讲师杨松禄主持申报的2项课题。

近年来,我院科研工作注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围绕“统战智库型科研创新体系”建设目标,努力增强服务统一战线智库的能力,科研成果质量不断提高并完成了一批高品质成果。成功组织实施了大型科研项目“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和谐研究”系列丛书的编辑出版;整合各方面力量推进“云南统战智库”建设,突出科研对统一战线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的比例,增强社院科研资政的能力。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及其统一战线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为社会主义学院科研的发展既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也对社会主义学院科研的创新发展提出了高质量要求。社会主义学院科研的发展应担负起服务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创新,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实践中更加主动作为、有所作为,为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和开创社会主义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