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中华文化

022022-0410:49— 分享 —
李文远向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捐赠故宫博物院珍藏仿真书画宋徽宗《听琴图》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3533

本站讯 4月1日,正在我院学习的民革云南省委2022年新党员培训班学员、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北京汉风堂文投公司董事长李文远先生向我院捐赠故宫博物院珍藏仿真历史名画宋徽宗《听琴图》。受学院领导委托,文化交流处处长诸芳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4011706515.jpg

《听琴图》相传为宋徽宗赵佶创作的一幅绢本设色工笔画,原件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此图画面用笔工巧,敷色清丽秀雅,具有高度的艺术性和现实性,形成一种新型的人物画风格,是流传至今的北宋人物画中重设色的佳作。

微信图片_202204011706514.jpg

李文远表示,学院是民主党派的联合党校,作为一名民革的新党员,来院参加学习,收获颇多,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诸芳向李文远介绍了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工作情况,感谢他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她说,《听琴图》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入藏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学院的文化氛围,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做出更大贡献。(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