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制度建设

182012-0609:31—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636

 

本站6月18日讯  6月11日至6月17日是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转发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教学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不断增强全体人员的节能降耗意识。

活动具体内容:一、利用周二例会的时间在全体员工中进行节能降耗主题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员工的节能降耗意识;二、在校园内张贴节水标语、宣传画,营造节能降耗氛围;三、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对水耗超标的洗手间设施、绿化灌溉设施、食堂用水设施等进行节水改造,新建和改造项目使用节水器具和设备;在用水区域设置节约用水标识;控制各个阀门、龙头的出水流量,杜绝“长流水”,切实减少耗水量,用水人员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四、更换八楼卫生间节能水箱,每年能节约用水2000立方左右;五、学员宿舍马桶水箱放置600毫升矿泉水瓶,每次冲水节约用水600毫升左右;六、为电梯节电及提高运行效率,调整3部电梯单双层停靠,保证每层楼停靠2部电梯,调整方案为:1号每个楼层停靠、2号单层停靠、3号双层停靠七、节约照明用电:办公室、会议室、走廊、楼梯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除阴雨天外,原则上白天不开照明灯具;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加快淘汰低效照明产品,对公共区域进行照明控制改造,逐步安装自动控制开关;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办公楼公共场所照明限时开启、间隔开灯,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八节约开水炉用电:保安部每天公共区域职工下班及时关闭开水炉电源;九、改造锅炉房的供热系统,原用柴油锅炉烧水改造后用电开水炉供应热水,在成本上节约了30%左右。例如:客房入住170间左右,原来每天使用柴油锅炉要费用350元,现在改造以后每天成本在250元,每天节约100元左右;十、在保证公共部分光线充足情况下拆除过道公共场所节能灯100个左右。每个节能灯20W,100个就是2000W每天节约用电40度。对地下室日光灯改造为节能灯,每年节约用电约3600度;十一、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公务用车采取拼车的方式;十二、机关工作人员复印、打印时双面用纸,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

通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广大员工切身感受到了能源紧缺给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增强节能减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使节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节能降耗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建立完善节能降耗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节能工作。(教学服务中心 李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