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252022-0316:07— 分享 —
谢灿坤深入教研室党支部调研指导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489

本站讯  根据学院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3月23日下午,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深入到所联系的教研室党支部调研,全程参与并指导教研室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罗建生列席会议,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钟瑞华主持会议。教研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外人士受邀列席会议。

上网 谢灿坤.jpg

钟瑞华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聚焦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主题,钟瑞华代表教研室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四对照四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

罗建生受机关党委委派进行会议点评。认为教研室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找得准,措施具体。同时,他也指出了组织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并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谢灿坤对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点评,认为组织生活会规范有序,开出了质量和效果,但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她要求教研室党支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处室职责任务,以“党建+共识教育”“党建+书香社院”“党建+统战理论研究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一是在结合上下功夫,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实“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二是在精准上下功夫,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摒弃“老好人”思想三是在提高效能上下功夫,带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年轻教师要克服畏难情绪,走上讲台,骨干教师要加强调研“接地气”,提升课程质量。(文、图:教研室 黄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