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222022-0314:49— 分享 —
文化交流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1201

  本站讯 3月21日下午,文化交流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一级巡视员袁光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指导文化交流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诸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22145535.jpg

   诸芳作了会议动员,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按照2021年度开展组织生活会要求,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四对照四看”,结合云南领导干部要警惕的十种表现,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和党员工作。

列席会议的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瑛作会议点评,她认为文化交流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程序规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她还对支部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袁光兴认为会议紧扣主题、程序规范、会风严谨,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效果。他强调,文化交流处党支部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支部和处室建设全过程,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切实抓好组织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做到真落实、真整改。针对党支部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把省委和学院的工作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到实处;三要践行好省委“五个作表率”要求,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学院及处室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见效,通过支部建设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交流处 侯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