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22021-0710:09— 分享 —
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为教研室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666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9日上午,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为教研室支部作了题为《从党章发展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历史及演进历程》的党课。

谢灿坤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起源、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初步形成、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与完善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梳理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发展历程。

谢灿坤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一部党章史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每一次党章的修改与完善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

谢灿坤强调,我们要从党章发展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把党章的规定落实到行动上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为推进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争创全国省级一流社院努力奋斗。

(文/图:黄自辉 教研室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