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182019-0609:11— 分享 —
云南社院举行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331

 

本站讯  6月6日下午,云南社院举行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光兴出席并讲话,学院秘书长、教学服务中心法人谢灿坤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临街铺面承租户、护国派出所、景星社区、学院消防维保公司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袁光兴强调,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常抓不懈。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消防安全的思想一刻不能松懈。必须牢固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努力构建消防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工作格局。二是持之以恒,抓消防安全的措施一刻不能停止。隐患排查要细,整改行动要快,安保部门检查、巡查要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部位、区域,设施设备,严格检查和有效处置结合起来,做好日常消防巡查及节假日的值班和安保工作。三是抓消防安全的责任一刻不能放松。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的主管责任制、主体责任制、监管责任、岗位责任。

此次培训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辅导和实操演练两部分。分析近期火灾案例普及法律法规相关条款;介绍火灾种类及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灭火器和自救呼吸器的使用,火场疏散逃生的方法等。进行了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

谢灿坤要求参训人员要细心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袁光兴副院长对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出的意见,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注意细节,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院及自身安全。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演练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做好云南社院2019年火灾防控管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提高火灾预防和自救能力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教学服务中心  吕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