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12011-1208:57— 分享 —
云南社院教学服务中心员工拾金不昧蔚然成风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961

 

  本站12月21日讯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的具体体现。12月20日早上10点左右,客房服务员许猛琼在打扫1221房间时,拉开窗帘猛然发现地上一扎人民币和一张银行信用卡,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客房负责人,对钱物进行清点,及时联系失主。当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钱物,十分感激,他说“没想到这钱和卡还能找回来,原来发现钱和卡不在时,还以为在外被小偷偷走了,这回好了,失而复得,非常高兴,社院教学服务中心有这样的好员工,有这样的管理,住在里面很安心也很舒心,很感谢这位服务员。”
  负责1221房卫生服务的许猛琼是来客房部还不到2个月的新员工,当问到她当时看到比她一个月工资还多的钱,,又没其他人看见想没想过占为已有时,小许说:“我虽然是新员工,但到中心以来,中心一直教导我们捡到客人的物品一定要及时上缴,寻找失主,及早归还客人,这是我们做服务工作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许猛琼拾金不昧的事例在云南社院教学服务中心已是很平常的事了,教学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拾金不昧已慰然成风。在日常工作中捡到客人物品及时上缴,查找、归还失主的事例很多,已经是一种常态,大到客人的现金、相机、笔记本电脑、钻石戒指等,小到一块毛巾、一把牙刷、一个手袋等服务员都会及时上缴,归还失主,捡金不味的行为准则已经融入到了每位员工的思想里,大家在工作中都会自觉自愿地遵守。
  许猛琼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教学服务中心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员工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教学服务中心坚持对员工进行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和良好道德习惯养成的必然结果。(教学服务中心客房部 崔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