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312019-0116:34— 分享 —
云南社院教学服务中心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97

 

本站讯  2019年1月20日上午,云南社院教学服务中心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会。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秘书长、教学服务中心法人谢灿坤总结2018年度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会议由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志会主持,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侯晓芳,副调研员徐卫峰及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参加大会。

谢灿坤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调研工作;二是突出主业,适应教学组织形式、培训方式改革,做细做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以制度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和改进后勤服务的运行和管理机制;四是把握市场定位,做好市场营销对外会议及培训承接工作;五是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安全保卫等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六是认真落实学院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共创共建工作;七是做好学院教学综合楼各类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保持设施设备的完备率,确保学院办公及教育培训正常运转。她分析了服务中心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员工队伍的素质、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与新时代统一战线“大培训”要求还有差距;二是计划内培训班与对外会议及培训承接时间冲突,与2017年同期相比,接待各类会议、宾客有所减少。

她从七个方面安排了2019年度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十三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第九次全国社院行政后勤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卫生安全、员工人身安全、反恐及防恐工作;四是依法依规依纪,做好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六是加强岗位练兵,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专业化水平、服务保障质量;七是继续做好学院教职工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强调了近期工作:一是校园安全、维护稳定工作常抓不懈,要做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卫生安全、员工人身安全及反恐防恐工作;二是各部门组织落实好学院放假及春节期间的值班、轮班工作;三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好值班教职工员工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十讲”希望和要求:一是讲学习、讲政治;二是讲大局、讲纪律;三是讲法治、讲规矩;四是讲团结、讲担当;五是讲细节、讲和谐。

杨春禄充分肯定了服务中心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为学院学员、参会代表、教职工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二是打造了一个团结、干事的团队;三是创造了价值,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四是树立了形象、发挥了窗口作用、提升了学院知名度。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遵章守纪,守住底线;二是严格做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政治纪律;三是团结干事出成果;四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五是勤俭节约,发扬优良传统,注重成本核算。最后,杨春禄要求服务中心各部门开动脑筋,结合服务中心实际思考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怎样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各部门2019年工作的亮点、重点、特色在哪里?2019年工作要突出什么?各部门认真研究商议,收假后拿出方案,认真落实好。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部门负责人和优秀员工。侯丽杰同志代表优秀员工感谢学院和服务中心领导的关心,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在新的一年会加倍努力工作,戒骄戒躁,不断创新,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做好学院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大会,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明确了新一年的努力方向。表彰先进,鞭策后进,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教学服务中心  周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