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72023-1016:58— 分享 —
云南社院举办2023年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师资培训班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人才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885

本站讯  10月8日至10月14日,2023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师资培训班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人才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章正样致辞,云南社院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作开班动员,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朱耿男主持开班式。各州(市)社院分管院领导、负责统一战线教学工作的教师以及学院部分干部教师,共62人参加此次培训。

1 上网.jpg

开班动员指出,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更好履行“五个是”职能定位的应有之义各地社会主义学院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社院阵地。社院教师要找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力点,结合云南统战工作实际精心做好相关课程研发,多做暖人心聚团结的工作,为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展壮大爱国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贡献。

开班动员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干部教师是社院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干部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直接影响着社院办学质量的高低。每年举办一期全省社院系统师资培训班是省社院以“大社院”发展理念,持之以恒着力解决社院师资力量薄弱和特色课程缺乏等问题,加强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制度性安排。全省社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全省社院一盘棋”的理念,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探索合作发展之路,构建资源共享机制,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

2 上网.jpg

此次培训班结合云南统战线教培工作实际,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发言”的方式进行,实现了课堂教学与实地体验相结合,政策解读与统战实践相印证。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是一次深刻的政治辅导、生动的业务指导,是一次有厚度、有深度的理论学习和教学研讨。

(文、图: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