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22023-1017:24— 分享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云南社院举办第四次“主委讲堂”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678

本站讯 2023109日至11日,云南社院第四期“主委讲堂”迎来了九三学社三位副主委,三位副主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旨在提高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科技骨干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推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学员们作了精彩辅导。

109日晚,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宋光兴以“云南省科技人才及科技政策解读”为题,详尽细致地解读了云南省的科技人才政策、创新平台政策、科技金融政策,讲解了我省科学技术奖励和国际科技合作的情况。宋光兴耐心的讲授,让学员们对云南省科技人才及科技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在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用好各项政策,充分发挥个人优势、造福社会等方面受到很大的启发。

宋光兴.JPG

1010日上午,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大学东陆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段昌群以“参政议政与提案撰写——兼谈专业人员的科技研发向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履职经验,解析了党派与参政议政、参政议政与提案之间的关系并提供了提案撰写建议,指出了我省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现状特点与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专题辅导后,进一步提升了对参政议政与提案撰写的认识,汲取了宝贵经验,明晰了科技研发向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的高效路径、具体方法。

段昌群.JPG

1011日上午,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毕红以“九三学社的历史成就”为题,以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篇)开场,讲解了九三学社以及云南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九三人对中华民族的贡献。毕红的授课生动深入,让学员们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及成就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学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员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底气和责任意识。

毕红.JPG

本次主委讲堂以“组合拳”的形式,一是密切了九三学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与九三社员的交流互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提高了九三社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打下坚实基础。(文、图:培训班学员 唐诗超;审核:省社院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