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12022-0818:35— 分享 —
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班调研座谈会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来源:云南政协报 浏览次数:1125

 8月17日下午,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座谈会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智出席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座谈会。省社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副院长陈友康,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参加座谈。

何云葵介绍了省社院工作情况和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班情况:一是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努力办好省委放心、学员满意、特色鲜明的政治学院;二是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倾力打造具有统战特色、社院特点的干部教育培训品牌;三是对标先进、练好内功,全力争创全国省级一流社院。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办好“联合党校”。

2022年党外中青班学员耿宇鹏、刘丽、姚子龙、黄斌四位学员在会上回顾学习时光、畅谈学习体会、感悟学习收获,并就加强党外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完善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加大无党派代表人士组织管理、教育培训工作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智对2022年党外中青班学员的学习成效和省社院的办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首次以省委组织部、 省委统战部、 省社会主义学院“两部一院”联合调训党外中青年干部,这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支持我省各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有效方式。

刘智强调,党外干部是多党合作事业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直接参与者和亲身实践者,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作为党外中青年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要服务中心任务,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要注重团结协作,不断强化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党外中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蔡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将联合调训机制的作用发挥好,在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指导下,举全院之力把党外中青班办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更好的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的作用。

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处,省社院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