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52022-0418:11— 分享 —
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带队深入云龙县检槽乡开展“双助推”工作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1372

本站讯 4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带领省政协、省社院联合调研组赴云龙县检槽乡开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1.jpg

徐彬深入检槽乡清朗村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检槽乡清朗村进行座谈,与县、乡有关领导同志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近期乡村振兴工作。会上,县、乡主要领导同志介绍了云龙县和检槽乡过去一年的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推进的肉牛养殖、乡村规划等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徐彬同志详细询问了当地产业发展、清朗村乡村规划等,关心了解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

2.jpg

徐彬与县、乡有关领导和村“两委”、工作队座谈交流

徐彬指出,肉牛产业作为我省八大优势特色产业之一,市场前景广阔,在产业推进过程中要注重从实际出发,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建强全产业链,切实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3.jpg

调研组一行到乡卫生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徐彬强调,“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是符合上位国土空间规划要求的法定规划,对村级发展具有全面性的指导作用,要与“干部规划家乡”等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精准编制,提高规划实用性可行性指导性。

4.jpg

实地调研乡卫生院专业建设情况

会后,徐彬来到检槽乡卫生院,与调研组有关领导专家深入了解当地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现状,对当前疫情防控、紧密型医共体和卫生院专业化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医疗领域领导专家对相关工作推进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驻村工作队员 严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