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32022-0402:27—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云南开放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1867

        本站讯    4月21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云南开放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院院长徐彬,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云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罗国权,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云南开放大学校长郑毅,副校长杨丽宏、顾丽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副院长陈友康,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出席签订仪式。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与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云南开放大学校长郑毅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仪式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

1.jpg

       双方一致认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及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的重要体现。双方一致表示,将围绕课程开发建设、线上教学、科研项目、云南省“学分银行”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中华文化研修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2.jpg

       郑毅首先介绍了云南开放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他表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提出的“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个服务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双方将在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素质提升,推动新时代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何云葵表示,省社院与云南开放大学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深化云南对外开放的务实之举。双方将立足新时代云南开放教育发展需要和统一战线人才培养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利用优质资源,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形成面向更广阔未来的联合办学、开放办学新格局,努力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省社院教务处 王璐 图:省社院办公室 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