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82013-0809:57— 分享 —
苏红军赴大理专题调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892

 

本站8月27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解决问题的要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苏红军于8月12日至16日,赴大理专题调研大理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期间,采取听取汇报,授课辅导,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到一线去、深入到群众中去,开门搞活动,成效显著,收获颇丰。

13日在大理州委统战部、州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上,苏红军作了《加强云南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思考》专题辅导,来自全州各界的无党派代表人士、民主党派干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台侨人士的120名学员到会听课。在与学员交流期间,他坚持从加强大理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高度,围绕基层党外代表人士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交流,把我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宣传到位、到心,真正为基层党外代表人士排忧解难、带来实惠,做到动真感情、有真实效。

14日,苏红军赶赴鹤庆,为鹤庆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既给与会人员宣传我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精神,积极认真听取基层非公经济人士等群众的意见建议,表示要多下基层,多了解基层,让群众把脉,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研讨交流如何紧密联系统战职能和优势,为基层非公经济人士排忧解难。交谈中,他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虚心请教,在接地气、转作风中把学习教育向实践延伸,增进了群众感情,增强了调研实效。

在大理州委统战部调研座谈会上,苏红军表示,全州历来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了一批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经得起考验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形成各民族、各阶层、各领域、各行业都有不同层次代表人士的新格局,“六支”队伍建设发展势头良好。他强调,当前的迫切任务是提高全州党外代表人士综合素质,尤其是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要通过教育培训,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共识,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工作水平,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感情,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工作实效,注重品德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他要求,要尽快成立大理州知识分子联谊会,为他们搭建平台,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架设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引导并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办公室罗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