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92020-0917:48— 分享 —
2020年云南省党外中青班开展系列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306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实践教学“第二课堂”的作用,加强学员对国情、省情的学习,强化共识教育的效果,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2020年云南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前往昆明金鼎科技园广告文化创意产业新型园区、滇中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云南省政协文史馆开展实践教学。

8月19日,2020年党外中青班来到昆明金鼎科技园,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学员们详细了解了金鼎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发展特点和发展战略。金鼎科技园是云南省建立的第一个省级工业园区。2012年,金鼎科技园实现从工业生产类园区向广告文化创意产业新型园区的转型升级。2016年正式成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金鼎科技园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广告产业为核心,创意设计、广告研发制作、数字信息技术运用为关联的产业生态体系,成为昆明市乃至云南省广告、文化、创意、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产业的最佳聚集区。学员们实地参观考察了“猪八戒网”等国内知名的行业领先龙头企业。学员们表示,将充分学习金鼎科技园白手兴业、干事创业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建功立业。

9月3日,学员们前往云南滇中新区汽车产业园。产业园位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园区不仅填补了昆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的空白,还有力助推云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学员们在滇中新区航空大都市展厅和新区汽车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充分了解新区整体规划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特别是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学员们表示,深入产业园区和生产一线参观,加深了对新能源产业的了解。实地学习是了解国情、省情的最好方式。

9月14日,2020年党外中青班到云南政协文史馆开展实践教学。展馆设计新颖,史料丰富,综合利用各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布展。学员们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学习,了解、领会了新中国的历史、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和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

学员们认为实践教学很有收获,纷纷表示,作为党外干部,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和优越性,持之以恒地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成长为符合新时代标准的优秀党外干部,为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创佳绩、立新功。(文:2020年党外中青班学员 田应渊。图:李亚强、庄弘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