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72012-0815:51— 分享 —
在台盟云南省委盟员理事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1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

在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下,我们紧张而有序的5天培训学习和交流即将结束。在此,我代表全体学员以感恩、感动、感激之情,感谢各位领导、老师。

这次培训班,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线,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同时,这次培训班又在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这对提高我们盟员理事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学习培训期间,我们认真听取了《云南省情教育》、《提案撰写》、《公文写作》、《礼仪及心理调适》4个专题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加深了对省情的了解,学到了撰写提案与公文写作的相关知识。刚才,两个小组的代表从不同的切入点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总之,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基本达到了杨晓红主委、会长在开班仪式上提出的要求,也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盟员、理事所担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同时促使我们对自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盟员、理事有了更多、更深入的思考。

这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授课老师的真知灼见给我们增长了见识;良好的班风和学员孜孜不倦的学风都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印象。这是一次学习与交流的好时机,也是一次结交良师益友的好机会,大家彼此增加了了解,加强沟通与交流,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通过学习、培训,让我们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既要加强政治又要学习、精通业务,学而后知不足,知不足而后学,以提高政治素养与业务素质,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强化政治责任感,强化政党意识,参与意识和服务意识,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我们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尽我们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共同致力于台盟事业的发展,为云南经济与社会建设,为国家的完全统一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全体学员,向各位领导和授课老师以及为我们这个班提供各种帮助与支持的学院老师、班主任、联络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衷心的感谢!

敬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学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

2012821

(作者黄丽芳系台盟云南省委盟员理事骨干培训班班长、勐海县打洛中学高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