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72012-0815:37— 分享 —
民革云南省委新党员培训班总结发言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879

 

                                 徐 东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好!时光如梭,转眼5天紧张、充实、愉快的全省民革新党员培训班学习即将结束了,我们大家在这里共同交流、体会和感受学习期间所得到的收获与成果,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在此,谨让我代表全班67名学员向精心组织和安排这次培训的省统战部、民革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各位领导,向每天都陪伴我们学习的蔡杰巡视员、黄咏梅处长、班主任徐敏老师、联络员郑琼林老师,向为我们学习付出艰辛劳动的各位老师,以及参与全程培训、参观考察服务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紧张的专题授课讲座,又有实地参观、考察;既有小组互动讨论,又有大会交流与发言。培训期间,我们系统学习了五个专题,每一个专题的学习内容既相对独立,又互相联系,环环相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中国发展”专题的深入学习,让我们系统的领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和丰富的实质内涵,明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论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是中华民族安身立命之本;“民革党史”专题的学习,使我们明确了民革的历史、发展和前进的方向,清楚的了解到民革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让每个新党员对民革的光荣历史和伟大贡献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多党合作”专题的系统学习,让我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了坚持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意义,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统战观念,增强了多党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云南省情”专题的介绍,使我们基本知晓了我省的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特点、经济指标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了解到云南现阶段的基本省情、民情和面临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对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的“三大目标、四大战略、五大支柱”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参政议政”专题通过有针对性的提(议)案剖析,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性,掌握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相关知识以及搞好合作共事的途径和方法。学习过程中,专题主讲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具体生动,启迪了思维,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学习效果较好。

回顾几天来的学习生活,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次培训,目标明确,理论联系实际,知识面丰富、视野开阔,触及和探讨的问题深刻,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指导、帮助较大,收获也较多。

一是系统全面提升了我们的知识层次和理论水平。过去我们也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渠道涉猎多方面的知识,但大多是零星和散乱的内容。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和专门讲解,澄清了我们头脑中的许多模糊观念,使我们对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现实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也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理解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科学判断和分析形势的能力,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二是对民革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知。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民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现阶段民革事业发展的重点和热点;认识到作为参政党之一的民革的一名党员,加强自身素质、自身修养的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与中国共产党及其他民主党派合作共事能力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我们应增强团结意识和大局观念,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政治上始终保持坚定、作风上始终讲求务实。

三是广泛结识了朋友,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人生如若初相遇”,这次培训班,我们组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积极讨论,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课下,同学各显身手,展示才华,相互协助,同欢同乐,增进感情。临时组建的班委及各位组长切实负起了组织、协调、服务等职责,像钟宛芝、赵力等许多同学付出了很多努力,在这里,我们也一并表达对他们的诚挚谢意。

今后,希望省委领导、有关部门能够给我们更多这样系统学习培训的机会,使我们能在新时期云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有更多提高、增长智慧、能力和才干的机会。培训班也建立了自己的QQ群,也将继续进行探讨和交流,不断学习完善,相互促进。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让我们以这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新一轮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云南建设“两强一堡”的历史性机遇,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充分发扬民革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行民革的历史使命,开拓创新,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的昌盛兴旺、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全体同学事业有成、家庭和睦、万事如意!祝我们同学友谊长存!

                                   (全省民革新党员培训班班长、

                                        保山学院科研处副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