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62011-0409:15— 分享 —
云南社院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大会交流材料之二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052

 

弘扬前辈优良传统做党和群众的贴心干部


雷贤慧

  很荣幸参加社会主义学院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习,通过近2 0天的学习,我聆听了1 8个专题报告,认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一战线基本理论、领导干部如何提高素质应对媒体和处理突发事件、党外领导干部如何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领导干部如何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等相关理论知识,学习了云南省“十二五"规划建议,初步掌握了云南省周边国家的基本情况,收获很多,感受很深。
   一是结识了朋友,工作生活的空间更加广阔。通过学习结识了41个同学,还结识了20多位的老师,他们都成了我今后工作生活中的好朋友。他们来自各项各业的领导层、专家层、或者学者层,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有着很高的水平,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和借鉴;通过平时的交流、小组讨论、学员论坛和参加班集体活动,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我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我诚心与他们交朋友,认真学习他们的优点,弥补自己的缺点,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二是对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领导是我国的三大法宝。在革命战争时期非常重要,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团结、民主、抗日”的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一党执政,多党派参政,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中国共产党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祖国逐步走向繁荣昌盛。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形势日趋复杂,西方敌对势力企图对我国进行渗透和破坏,我们要牢记前苏联解体的教训,我们要看到泰国、利比亚等国家政治局势不稳定,给国家造成的损失,给人民带来的灾难。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加强统战工作、学习统战理论更加重要,我们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抵制敌对势力对我国进行的干扰和破坏,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三是理想信念和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我国各族人民一贯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念。作为民主党派中的一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要弘扬前辈的优良传统,始终贯彻与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要摆正位置,当好参谋;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念;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政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永远牢记毛泽东同志所说的“共产党万岁!民主党派万岁!" 
   四是敬业精神更加高涨。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仍然需要努力学习的高素质党外人才队伍,我们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以服务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工作目标,以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自己工作的准绳,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外领导干部的积极作用,深入基层,及时化解矛盾,做党的忠实朋友,做群众的贴心干部,为祖国的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是创新意识有所提高。当今的时代,是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是改革开放的时代,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非常艰巨,我们不能仍然按照常规思维,不能照搬摘抄老一套,不能按照计划经济时代的模式出政策、想办法、解决问题;我们要以创新争优活动为契机,创新思维,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新体制,健全机制,全面加强社会管理,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六是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有所提升。通过学习领导干部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和如何应对网络媒体,我更加掌握了突发事件的特点是突发性、影响大、反向快、情况急,处理突发事件必须及时、谨慎、公开、公平、公正,才能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同时,掌握了要善待媒体,敢于应对媒体,敢于与媒体打交道、交朋友,要充分利用媒体的重要作用,及时发布信息,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加大对群众的宣传,赢得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顺利推进各项改革的深入,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群众的意愿。 
   七是廉洁意识更加坚定。通过学习反腐倡廉基本理论知识,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要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思想建设,要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要比学习、比奉献、讲正气,要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要遵守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要始终遵守《廉政行为准则》,坚持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要纯洁白己的心灵,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当好楷模,做好表率。 
   总之,通过这次学习,我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合作共事的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我将会把这次学习当作加油站,不断努力奋斗,把所学的理论更好地用于指导工作、更好地用于指导实践、更好地用于服务人民。继续弘扬前辈的优良传统,永做党和群众的贴心干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是
昭通市镇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201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