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62011-0409:15— 分享 —
云南社院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大会交流材料之三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375

 

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杨 伟


 

  当今世界,是知识爆炸、信息爆炸的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科技进步突发猛进。我们所学的各种知识,很快就会过时,知识老化的速度非常快,要使自己的思想观念不落后,领导能力水平有保证,就必须不断加强学习。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平时大家工作都比较繁忙,能够专心用于学习的时间非常有限,学习的效果也不能够得到保证。能够参加此次培训班,是省市各级领导和组织对我们党外干部最真诚的关怀和厚爱,是一次难得的为自己充一充电、加一加油,提升自己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的平台,也是学员之间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的桥梁。通过学习,使我们的知识得到了更新,思路得到了开阔,思想得到了升华,能力得到了提高,水平得到了提升。一个月的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我们必须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终生学习的精神境界。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提高理论素养,最根本的就是要善学、善思、善用。在学习中要坚持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先进理论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途径,开创事业新局面。
  二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实践证明,我国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与西方所谓的民主相比,更适合我国的国情,更具有先进性和优越性。从世界格局上看,我们国家的发展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共同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而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如果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执政党来统领,必然是一盘散沙,内忧外患,那么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更谈不上!国家政权只有牢牢地掌握在中国共产党手中,才能确保国家的稳定,经济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否则,一个动荡的社会更是没有什么民主可言的。
  三要充分运用党外干部这个身份和阵地,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分忧解难,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党外干部具有着非中共党员的特殊身份,在一些宣传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过程中,具有着与一般党员干部所不同的较为中性的身份,在做群众工作时,说的话群众更易于接受,在对一些敏感、热点工作进行宣传和协调时,其所具有的中间者的身份更便于与群众的平等沟通和思想的统一。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在社会矛盾的突显期,成为执政党的“避震器”,挺身而出,参政议政,为执政党分忧解愁,抱着“荣辱与共”的心态,关键时刻帮一把、扶一程,帮助并化解各种各样的社会矛盾,让党在人民心中的威望不跌落;站在全局的高度,时时处处自觉维护党在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
  四要学以致用。回到工作岗位之后,要运用所学知识指导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积极投身“十二五”建设,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崭新的面貌、创新的思维投身到桥头堡战略蓝图的实施中,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习,对于深刻领悟多党合作的本质精神,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有关的学习内容和理论知识,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做一切工作所要遵循的准则。这次学习,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培训就要结束了,但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而努力。(作者是
昆明市东川区政协副主席)
                                         2011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