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12017-0711:10— 分享 —
弘扬老山精神 书写中国梦云南新篇章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94

 

——开展“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体会和感受

 

2017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

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

马孟杰

 

2017年6月5日至9日,云南省2017年党外县处级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48名学员深入麻栗坡县开展为期一周的“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体验活动。期间,进行了严格的军事训练,观看了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听取“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参观了老山作战纪念馆。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参观老山神炮遗址。参观老山主峰对越作战战场遗址,实地体验作战坑道、猫耳洞,界碑、将军林、红歌林,追寻英烈足迹,重走老山路,徒步穿越“雷区”,组织冲锋登顶等。这些活动,使学员们亲身体验和感受了史情、真情、战情、鱼水情、悲情"五情"教育的实际成效。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体验活动,深受教育、大有收获:一是灵魂受到震撼,心灵得到净化,人生得到脱胎换骨的洗礼。二是深刻理解了老山精神的实质内涵,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根本就坚定的理想信念,关键在于无私奉献,现实表现就是不怕苦、不怕死、不怕吃亏的精神。三是深深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和平和美好生活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四是老山英雄不朽,老山精神永存。老山精神将激励我们在建设新中国、创造新生活的伟大新征程上励精图治、奋勇前行。

通过参加“老山精神”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学体验活动,我个人也深有体会和感触。当前,云南要结合历史、现实、和未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把云南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南要和全国人民一道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云南篇章。面对这个历史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扬老山英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首先,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入实施“四个全面”战略,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其次,要忠诚报国,坚定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信念,忠于祖国和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三,要勇于担当,在云南今后改革发展事业中,充分发挥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甘愿吃亏的无私奉献精神,全身心扑在为工作上;第四,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老山生死相依、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指引,对照自己,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本领,不断适应新常态,以“五个着力”为主抓手,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实现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美文如画 诵读如歌 2017-07-21

下一篇:座谈听建议 关怀促成长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