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研究

232018-1113:05— 分享 —
理清工作思路,加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958

 

——杨焱平常务副院长、袁光兴副院长与文化交流处座谈

 

本站讯 11月16日下午,云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焱平、副院长袁光兴与学院文化交流处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历年来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及文化交流处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文化交流处副处长诸芳主持。

诸芳对今年文化交流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前期调研获知的全国其他地方文化学院发展形势,提出了对明年和今后的工作思考。

袁光兴指出,当前国家和云南省都在抓文化建设,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将迎来形势一片大好的春天。我们必须用好中华文化学院这块金字招牌,抓住发展机遇,将中华文化的云南篇章具体化,做到有为有位。目前在机制、平台、品牌、手段、资金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他表示将与文化交流处同志一起,加紧对中华文化学院和其他地方文化学院的调研和学习,形成可行的工作思路和规划进行研究,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云南故事,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发展再接再厉。

杨焱平首先肯定了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发展,也对文化交流处团结一致,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接着对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当前首先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目标。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我们要做好海外文化统战工作,要注意运用创新思维打破界限,发挥统战的资源优势,整合资源,加强与各民主党派联合形成合力。其次,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要划分重点区域和方向,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因地制宜确定交流的内容,以周边国家、东南亚国家为重点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向欧美国家传播云南特色民族文化。她指出,中华文化讲座已形成一定品牌效应,今后一是要进一步打造品牌,邀请名家学者授课,提高讲座知名度;二是要加大宣传,把听众扩大到云南省的统一战线所有成员,提高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讲座的社会影响力。(文化交流处  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