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72023-0519:45—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国学经典与现代生活》讲座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1994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邀请云南大学谢青松教授主讲《国学经典与现代生活》中华文化讲座,2023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该讲座是学院举办的中华文化讲座2023年第3期,总第53期。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谢青松表示,中华文明历史悠久,文化遗产浩如烟海。他以国学经典的相关论述为中心,重点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文化经典当中究竟包含哪些人生智慧”和“如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3个问题。他提出,重温中华文化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不止于获取知识、发展智力、提升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滋养心灵、启迪智慧、提升境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注重守正创新。(文:刘洋 审核: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