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52018-0117:00—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赴越南岘港汉语桥梁华语中心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527

本站讯 应越南岘港汉语桥梁华语中心的邀请,近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教研室黄梅教授一行三人赴越南岘港进行文化交流。

交流期间,双方就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状况、岘港华语中心的发展状况、中心教师的教学工作、华语中心发展面临的问题、中华文化在越南传播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岘港华语中心主任范氏水仙说,岘港华语中心建立以来一直从事华语教育培训工作,多年来共计培训学员20000余人,在岘港建立了三个办事处,与广西师范大学、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等国内院校建立了双向联系,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目前仍存在一些发展问题需要解决,如交流院校过于单一、教师队伍水平需要继续提升、相关配套措施亟待齐备等等。黄梅教授肯定了岘港华语中心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肩负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任务,可以同岘港华语中心开展范围更广的合作,中心可以依托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平台,就院校交流的沟通、教师学员的培训、配套措施的协商做进一步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和传播。双方达成共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合作,建立常态化的文化交流机制,推动中越文化的交流发展。

此次文化交流,双方人员增进了了解,深化了友谊,成效显著,为中华文化在越南的传播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了平台,文化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科研处 李亚强)